麦斯

Touch Touch Touch(五)

周一早上,温客行起了个大早,因为每次迟到都被罚打扫卫生,刚开学两个星期,除了值日,他已经被迫打扫三次卫生了。周一升国旗,他可不愿去操场打扫。他简单刷了一下牙,就着水龙头捧一捧水抹了下脸,拽过毛巾擦一下,推起自行车正要出门,想起来升旗得穿校服,又回房间把校服套身上。

他路过孙鼎家,隔着门喊:“孙鼎!孙鼎!”

孙鼎的声音从胡同的茅房传出来:“我在拉屎。”

温客行说:“那我先走了。”

“别啊,等我一会儿,我洗个脸就走。”

“我还不知道你那磨叽劲儿!不等你了,老子先走了。”

说完温客行蹬上自行车疾行而去,后面传来孙鼎含混不清的声音。

九月6点多太阳已经升起来了,他穿过小岭村,看到前面有个身影有些熟悉,心中一动,加快速度赶上去,果真是周子舒。

他在侧后方喊到:“学哥。”

周子舒稍稍一扭头看到了他,说:“是你。你不是小岭村的吧?”

温客行说:“申义村的。”

周子舒说:“没住校?”

温客行说:“不想住校,太麻烦。”

申义村不在强制住校的范围,有的学生下晚自习后怕走夜路,会选择住校,胆大又不嫌骑车累的,就走读。

两人边骑车边聊天,温客行说:“学哥,最近咱再打一场球吧。”

周子舒说:“怎么,不服气?”

温客行说:“哪能,服气。你打的真好,想和你切磋下。”

周子舒说:“你也不赖。”

温客行说:“学哥最喜欢哪个球星?我最喜欢科比。”

周子舒说:“蒂姆邓肯。”

温客行说:“我也很喜欢他,不亚于科比。”

两人有一搭没一搭聊着,很快到了校门口,景北渊正在查勤。看到这两人一起有说有笑的过来,有些吃惊。

“温客行,你校徽呢?”他不爽的问道。

温客行则没等他问完,把右胳膊转向他,亮出别在校服袖子上的校徽。

“要正确佩戴校徽。”

温客行把校徽从袖子上摘下来,别在胸前,说:“这回正确佩戴了,学哥。”

景北渊放他进去,同时喊住了周子舒:“你们怎么一起来的?”

“路上遇到的。”

“那小子看上去不是好人。”

周子舒笑笑摇了摇头,就要往里走,景北渊说:“别怪哥没提醒你。”


早读课后是早饭时间,温客行有时会在校门口的早点铺解决。孙鼎和薛方每人拿着两个包子,又端着一碗冒着热气的粥小心翼翼得挤到温客行坐的小桌子前。孙鼎说:“太没义气了,就五分钟都不肯等我。”

薛方说:“你的五分钟和我们的不一样。就你那磨蹭劲,吃屎都赶不上热的。”

孙鼎咽下去一口包子,不开心得说:“正吃饭呢!”

温客行说:“过阵子约周子舒打球。”

薛方说:“温客行,我知道你很行,但没必要总和初二的过不去吧。”

温客行说:“是单纯的打球。”

他停顿了一下,说:“你们不觉得他长得很帅吗?”

正在吸溜粥的孙鼎和薛方差点被烫到,孙鼎说:“原来是这个原因。”

薛方说:“人家不仅帅,成绩还好,光这点,你就没法比。”

孙鼎说:“薛方你怎么说话呢?行儿啊,在哥心中,你永远是最帅滴。”

温客行说:“到底打不打。”

孙、薛两人忙说:“打!打!”


经过上周五的“大决战”后,学生们自动打半场。晚饭时间,薛方和孙鼎不嫌开回骑车麻烦,回家吃饭去了。温客行晚饭一般去推拿馆,顾妙妙下午给温如玉送饭,捎带大儿子一份。

他正和两三个同学练习投篮,看到周子舒过来了,周子舒显然也刚吃过饭,嘴巴亮晶晶的。他掏出一张卫生纸擦了擦嘴,说:“三剑客怎么只剩你?”

温客行说:“回家吃饭了。”

周子舒接球,一起玩了一会儿。在晚自习铃响前十几分钟,才各自散去。

农村没有路灯,到处黑漆漆的,在农历月底没有月亮的晚上,全凭村里人家的灯把路稍微照亮些,走读生几乎都会拿着手电筒。景北渊家就在街里,周子舒和他在校门口分开后,正专心致志的骑着自行车,感觉身后有人拿手电筒乱晃,他停下车单脚撑地回头一看,果真是温客行和孙鼎他们正赶上来。

孙鼎率先冲过来,说:“学哥,是温客行晃你的。”

温客行紧随其后,说:“你他妈——就你会告状。”

周子舒说:“幼稚!”

孙鼎说:“没错,别看他人高马大的,就数他最幼稚。”

周子舒说:“我说你们三人很幼稚。”

温客行“哈哈”大笑起来。


很快到了国庆节,可是农村的学生并不能尽情的享受7天的假期,因为这正是农忙季节。温氏夫妇要打理推拿馆,地早承包出去了。温客行不想做作业,无所事事了两天,忍不住去找薛方玩,结果被薛方逼着剥了一上午的玉米皮。中午薛方父母留他吃饭,他借口家里有事逃走了,怕吃了饭,薛方再让他剥到晚上。

现如今顾湘懂事了些,推拿馆忙的时候,顾妙妙便把她送到温老太这里看着。街上车来人往,顾妙妙担心带到推拿馆她跑出去遭遇不测。温客行从薛方家出来,去温老太那里吃午饭,顾湘便嚷着要去找妈妈,温客行便带她上街去了。

店里也忙,温客行便拿着顾妙妙塞给他的十块钱领着妹妹满街乱逛。这几年街上大变样,街道扩宽了,还新建了几条,卖衣服卖家具各占一条,还有一条街卖各类家电、电动车、电子产品和盗版碟。

顾湘说:“我要喝奶茶。”温客行便领着她走到家电一条街,在奶茶店花两块钱买了一杯不带珍珠的纯奶茶,说:“哥给你尝尝烫不烫。”然后一口气喝的只剩四分之一再递给顾湘:“不烫,喝吧。”

兄妹俩走出奶茶店,对面的四季家电正好有个人走出来,两人四目相对俱是一愣。

温客行拽着顾湘走过去,说:“学哥,来买东西?”

周子舒说:“给我爸送午饭。这是你妹妹?”

温客行说:“是的。我爸妈在推拿馆忙着,没人带她。”

景北渊找周子舒“教训”温客行的时候,曾经说过一嘴他爸就是“温氏推拿馆”的温大夫,所以此时周子舒并不吃惊,只说到:“这家奶茶店比你们那边奶茶店好喝吗?跑两条街过来买?”

温客行说:“正好逛到这里了。”

三人走到路口,周子舒要回家了,温客行说:“这两天我都无聊死了,一起打球吧。”

周子舒说:“你们老师没布置作业?”

温客行说:“作业是什么?我们差生不知道。”

周子舒说:“哪里打球?学校放假了不给进。”

温客行说:“开学那天中午校门就开了,我们两点钟去打。”

周子舒说:“你了解的挺清楚。”

温客行说:“不见不散啊,我喊上孙鼎和薛方。”

周子舒说:“我又没答应你。”

温客行说:“学哥,是上次说好的。”

周子舒说:“行吧,两点。”

乡下是没有秘密的,温客行知道“四季家电”的老板姓秦,也知道他和现任老婆都是二婚,但是没想到周子舒就是秦怀章的继子。他想起来似乎在奶奶或者妈妈和别人聊天的时候好像说起过,但他是心思全扑在玩上的小孩,对这些八卦不感兴趣。这时他意识到,在他小的时候,四季家电还没搬到新街,他满街疯跑乱窜,也许还见过周子舒呢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