麦斯

Touch Touch Touch(四)

一声哨响,比赛开始了。薛方人怂技术不怂,能从初二那帮人手里赢得几分全靠他和温客行打配合。

今天是周五不用上晚自习,各个班级都在进行大扫除,有不少学生还在室外打扫,所以很快,篮球场边围了一圈学生,有的甚至还拿着垃圾筐和笤帚。加油声此起彼伏,每一次投篮都带起一阵赞叹,场上几个初一男生也受到振奋,开始放开,比分渐渐赶上来。

第二次中场休息的时候,景北渊猛灌一口水,说:“这小子是不是很难对付?”

周子舒掀起T恤下摆擦脸上的汗,说:“你是不是嫉妒人家比你帅?”

景北渊说:“这个学校我只承认你比我帅。”

周子舒听了,仰头喝了一口水,顺道朝天空翻了个白眼。

景北渊说:“你多休息会儿待会儿再上,看看他们还有什么招式。”

休息结束开始第三场,人越来越多了。由于事先说好只打半小时,所以这是最后一场,比分咬的很紧,初二的一名男生估计有点儿急,一个冲撞把温客行撞在地上翻了个跟头。人群发出一声惊呼,周子舒赶紧让充当裁判的男生叫停,说:“李飞,打球就打球,干嘛呢?!”这时初一男生也赶紧跑过去,扶起温客行,七嘴八舌的问他有没有受伤,薛方说:“要不你休息一会儿吧。”

温客行站起来活动了下关节,说:“我没问题。最后几分钟了,大家加油,就算输球也不能输人。”几个人都点点头。

此时由温客行进行三分罚球,他连接进了两个,将比分追平,再进一个,就可以反超了。场内外都静悄悄的,眼睛齐刷刷看向他。温客行拿着球长吁一口气,然后把球投了出去,球在篮筐转了两圈才进。

人群爆发一阵尖叫和高呼,一个女生不满的对另一个说:“你到底站哪一边啊?”那个女生说:“理智告诉我应该站在学委这边,可是我控制不住自己!”

随后周子舒的上场,初二的男生又将比分追上来两分,比赛进入白热化。

景北渊冲破防守,把球传到周子舒手里,温客行随着周子舒的动作东奔西突的想阻止他进球,可是周子舒毕竟比他多吃了一年干饭,假动作晃过温客行,在三分线外一个跃起,把球投进了篮筐。

一两分钟后,裁判吹响了结束的哨声。场外的男生女生各个激动不已,纷纷鼓掌喝彩。

温客行弯腰双手撑着膝盖休息了,看到不远处的周子舒用手背擦脸上的汗。因为剧烈运动,白皙的脸庞双颊泛起一层红色,可能是口渴,舌头不时舔一下薄薄的红润的双唇。

他直起身走到周子舒身边说:“学哥,对不起。”

景北渊拿着一个作业本扇风,说:“哎?不是应该向我道歉吗!”

周子舒说:“场地是公共的,以后大家一起打。”

温客行说:“当然,学哥技术真不错,下次带我一起打吧。”

景北渊说:“还没向我道歉呢,道歉就带你打。”

周子舒说:“行啊。”

温客行说:“那说定了。”

周子舒回头对景北渊说:“我先走了啊,bye。”

温客行对他说:“那bye bye。”

周子舒抬手挥了一下,拿起地上的空矿泉水瓶子,离开了。

这时人群也慢慢散去,温客行对景北渊说:“学哥,之前对不起了。”

景北渊说:“你小子……算你厉害。”

温客行说:“我可以走了吧?”

景北渊说:“走远些!”

温客行抱起篮球,招呼着初一的几个男生一起离开。

孙鼎兴奋的说:“头一次被这么多女生围着看呢。”

薛方说:“累死哥了。温客行,你得请我东西。”

温客行说:“没问题啊。”

孙鼎说:“听到没有,温大少要请咱们吃饭。”

话音刚落,几个男生都欢呼起来,温客行说:“行行行,你们要吃什么?”

薛方说:“炸鸡。”

几个人也都附和道:“炸鸡、炸鸡。”

温客行捂着钱包,痛苦的长叹一声。


九月天还很长,六点多天还大亮,周子舒没有回小岭村的家,而是径直去了四季家电,果真秦怀章还在店里。他帮着一起把店里收拾了一通,然后才一起回去。

秦怀章说:“新班还适应吗?”

周子舒说:“挺好。”

秦怀章“嗯”了一声,爷俩便不再说话。

到家郝燕燕刚做好饭,秦九霄正在看动画片《西游记》,郝燕燕说:“作业写完了吗?就知道看电视。”

秦九霄说:“明天是星期六不上学。”

郝燕燕说:“你哥不管第二天上不上学,都先把作业写完才看电视。”

秦怀章把电视关掉,说:“不许看了,吃饭。”

秦九霄这才不情不愿走到饭桌前。


温客行到家刚把自行车扎好,顾妙妙吩咐他道:“去喊你奶奶来,今天下午我和你奶说过不让她做完饭到这边来吃。”顾湘听了,也要去,温客行顺手弯腰捞起她,抱着一起去奶奶家。

温老太自从温老爷子去世后便一个人住在老宅里,除了她摔断腿那段期间在大儿子家住了几个月,能行动之后,执意又搬回去了。她虽然不知道“距离产生美”这句至理名言,但是却非常了解“远香近臭”的道理。

温老太正在看电视,见到大孙子来了很高兴,说:“行行,快来看看,电视怎么回事?”

温客行走过去一瞧,画面红彤彤绿油油的刺眼,肯定是温老太摁错了键,于是他拿起遥控器调了调色彩饱和度,画面恢复了正常。

顾湘大吼大叫的说:“去吃饭吧,奶奶。”

温老太点头道:“去吃饭,去吃饭。”

顾妙妙晚饭做的烙饼,温客行只吃两张就不吃了,顾妙妙说:“怎么吃这么少?”

温客行说:“不太饿。”

顾妙妙说:“再吃点,你不是喜欢吃烙饼吗?平时都吃四五张。”

温如玉说:“他吃饭多少你都要管。”

顾妙妙说:“晚饭不好好吃,半夜又起来嚷嚷饿了。”

温客行只好又勉强挨了一张。

吃完晚饭,大家又看了两集电视剧。等她们都去睡觉了,温客行也刷牙洗脸完毕,又打开电视调小音量,转到体育频道,正在转播NBA。果真一会儿顾妙妙听到声音出来赶人,他死皮赖脸的一直磨到比赛结束,才上床睡觉。

“周子舒。”他躺在床上刚要睡着,这个名字突然在脑海灵光一闪,但是最终抵挡不住一天的疲累,不久他便沉沉睡去。




评论(20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